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关于婚姻的真谛,你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1483

成都婚姻调查公司

    成都调查公司分享几个关于婚姻的真谛:

    时间分配
    划分自己在单身和婚后时,一天的时间分配,比如工作占的比例,家庭占的比例,兴趣爱好占的比例等等,你会发现这个比例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很多人在婚前以工作和兴趣爱好为主,但在婚后,一天的时间里超过一半放在了家里。 
    人是多重角色的,但是婚后的女性几乎只有妻子的角色,在丈夫正在事业上的时候,连坏夺命call。或者有孩子之后,时间全部分配在母亲这个角色上。当然,结婚后的女性多了一份责任,但是全部精力放在家庭上,没有自己独立的时间,那是为家庭而生的你而不是为自己而活。
    清晰角色
    女人很有多的角色,职场的时候,是独立自强的角色;回到家,成为妈妈的角色,职场上的干练已经不适合用在孩子的身上了,孩子需要的是母爱;在丈夫面前,显然母爱也不是妻子的特征了,妻子需要的是既独立又依恋。
    沟通方式
    很多人沟通出现问题,主要是不能相互理解,达不到共情,各说各的。
    比如有一个丈夫和妻子说了很长的一段话,大概的意思是两个人相处中,他太压抑了,觉得婚姻走不下去了,这两天偏头疼又犯了,希望妻子饶了他,放开双方的手。
    这个妻子下意识去否定,话都还没让丈夫说完直接回答不可以,她说她从没有想过要离婚,觉得婚姻还有挽救的机会,顺便抱怨了丈夫不愿意和她沟通解决。
    其实这位妻子并没有真正理解丈夫的意思,并不属于真正的交流,这也是很多女生抱怨男生不愿意和自己交流一样,因为男生觉得自己说的东西,女生没法理解。
    我们来先理解丈夫说的话,有几个重点:
    我在我们婚姻中过于太压抑了
    他想离婚了
    因为离婚导致身体不舒服
    他失去了信心
     
    但是妻子并没有去关心一下他的身体和他想要离开的原因,直接否定离婚,就像是一个要逃,一个要抓,那想逃的自然会越来越远。
    如果妻子能稍微的认真倾听丈夫的话,然后整理他的表达,最后回应他,不带任何攻击性的表达,和他产生共情:
    “在这段婚姻很累是吗?其实我也一样,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说离吧,我怕自己太冲动,有一天会后悔,你说不理,好像在逼你,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太痛苦,当我看到你说饶这个字的时候,我有些被惊到,原来我的行为已经给你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了,但可以不可以,你先把身体养好,给我一段时间思考一下,我相信你也不希望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你觉得呢?”
    这段回答包括了三个方面:理解、共情、期待。
    理解对方的表达,与之共情,这是一项所有沟通交流都需要的技能。
    意识自己的问题
    如果自己一直是一个负能量满满,总是抱怨生活而不努力的人,不论离不离婚,都不会开心,因为这样的人什么都想要,却没有任何的努力,所以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很重要。
    意识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一个小方法:就是原生家庭。
    自己对父母不满的地方在哪里,再看看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丈夫的态度,估计你就会明白自己在这段婚姻中,出现了什么问题。
    比如你认为自己的母亲啰嗦,回想一下自己是否对自己丈夫也是经常念叨,或者你觉得父母总是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你自己是否也是经常把责任推给别人。
    为什么有些家庭幸福美满,有些家庭鸡飞狗跳?除了自身的原因,还和自己选择的生活有关,毕竟“你在婚姻里流的泪水,就是你在选择时脑子进的水。”
地区分站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寻人找人|调查咨询|债务律师|安全保护|新闻动态|案例展示|主要业务|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4 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www.zhentan.org 网站地图
服务电话:13908-007007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锦江区东大街明宇豪雅写字楼具体电联
蜀ICP备05002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