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成都收账公司介绍企业债权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1805

成都收账公司

  一个企业要想经营好,债权管理也是要了解的,下面成都收账公司介绍企业债权管理制度的常识及手段和方法。

  一、债权管理制度的概念
  债权管理制度,是指在公司在与客户开始接触之时,一直到与客户终止合作时止,贯穿于整个交易过程的防止坏账损失的一系列管理方法和手段。
  二、债权管理制度的手段和方式
  1. 做好客户的资信调查是债权管理的第一步。
  对新合作的客户,应该对其资信情况,包括资产情况,履约能力,主体资质情况,信誉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选择具体合作方式(账期、铺底或代销、现款)及给予相应的信誉额度。
  2. 签订完善的合同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确定与客户的合作方式后,应该与客户签订书面的合作合同。合作合同应对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等进行具体约定,以便督促合同双方全面履行合同条款。
  3.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加强合同履行过程中的跟进管理,包括合同资料的.
  4.债权确认书制度的确立。
  企业应及时建立债权确认书制度,对账期或代销以及铺底客户进行定期(一般以3个月,6个月为期间),进行债权确认书确认管理。由客户加盖公章或 财务章进行债权金额的确认。这样做的好处是及时发现与客户的账目差异,发现未决事宜并及时解决。同时为今后法律诉讼保留了关键性的债权凭证。
  5.注意债权催收关键点.
  债权发生时,应注意对几个关键时间点的把握。如出货日进行业务记录,财务归档;到货日与客户确认收到货物及对货物质量和数量有无异议;货款到期 日前3日通知客户准备办款;货款到期日督促付款,查明未付款原因;过期30日再次催款,停止发货;过期60日严厉催款,启动危机处理程序。
  6. 掌握债权催收技巧,根据客户情况进行选择具体处理方法。
  对客户发生不良债权时,应立即采取快速反应并根据客户具体情形采取相应处理方法:
  停止供货——一般要立即采取,并通知所有相关部门。
  成都收账公司团队依据案件提交及收集资料详细分析债务人隐瞒资产与弱点并定制催款方案,对债务人与债权人之间实施债务调解及法律仲裁等多重解决方案。
地区分站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寻人找人|调查咨询|债务律师|安全保护|新闻动态|案例展示|主要业务|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4 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www.zhentan.org 网站地图
服务电话:13908-007007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锦江区东大街明宇豪雅写字楼具体电联
蜀ICP备05002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