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调查公司华润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成都调查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浏览:2869

     成都调查公司中联福尔摩斯称近日,有网络消息称,珠海各银行房贷利率又有变动:珠海华润银行从今年7月1日起,首套房贷利率将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将上浮40%;此外,珠海华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如今已上浮10%、二套上浮20%;农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如今已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而渣打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至上浮5%。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和转发。
    昨日 成都调查公司中联福尔摩斯上述四家银行发现,除了农行以外,华润银行个贷经理证实了该行房贷利率7月1日确实上调;华夏银行不做一手房房贷,二手房房贷利率则与网络消息一样;渣打银行则表示,该行房贷主要做二手楼盘,一手房合作楼盘很少,二手房房贷利率上浮5%-10%。
    华润二套房贷利率上浮40%
    华润银行目前的房贷利率为首套房利率上浮20%,二套房利率上浮25%,一二手房利率都一样。昨日,该行个贷中心一名个贷经理证实,7月1日起,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将分别上浮至30%和40%。“之所以会上调房贷利率,在经济学里面也叫做利率杠杆。”上述个贷经理表示,该行房贷放款速度一直很快,建议如果来得及的话,这一两天内赶紧上交资料,赶快签单上报。
     而目前,华夏银行不做一手房房贷,二手房房贷利率则是: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为5%,二手房第二套利率为10%。
     南都记者走访珠海15家银行还了解到,7月1日上浮房贷利率只是华润银行的个体行为,其他银行并未跟进。而市民贷款最热门的“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都要上浮10%以上。
     珠海工行一个贷经理表示:“我们没有收到要上浮利率的消息,也没有看到正式的发文。”珠海中行一个贷经理表示:“今天也有人问我是否会上浮,但是我们内部没说。”而针对网络消息提到的农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上浮25%,农行一名个贷经理表示,目前一手房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0%,二手房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5%。“至于会否上浮,我们目前没有收到通知。”
     平安、民生银行基本不做房贷
     距央行[微博]召开的“5·12会议”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会议要求商业银行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不过珠海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两家银行依然表示,基本不做房贷业务。
     珠海民生银行一名个贷经理表示:“我们行现在暂时没有做房贷按揭,可能下个月才有,至于利率,总行也没有下通知,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珠海平安银行一名个贷经理则表示:“我们房贷因为放款可能比较迟,我建议你去其他银行办吧。我们银行没有说停贷,但是接得比较少,基本不做房贷业务。”
     南都记者调查15家银行还发现,随着房贷利率逐步走高,目前在珠海购房,已经难觅打折银行,就连向来被称为“业界良心”的外资银行也都至少上浮至基准利率。以渣打银行为例,该行房贷主要做二手楼盘,一手房合作楼盘很少,二手房房贷利率上浮5%-10%。
     对首次置业者冲击最大
      成都调查公司中联福尔摩斯看来,房贷利率提高,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的冲击最大。“珠海各种类型的房子都有,而利率的提高,对于首套房的刚需一族的影响是最大的;而改善型的购房者,他们一般都是二套房了,首付已经要六成,所以房贷利率这么高,他们还不如一次性付款或者等一等再买;而对那些售价在50万-80万之间的、尤其是西区的刚需楼盘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很多客户可能连首付都困难,如今每个月还要他们多付几百块钱,压力更大了,可能他们暂时就不买了。”

     “我留意到也是华润银行一家提高,其他银行提高的不多,目前还能找到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所以建议买房者换个银行贷款。”珠海百脑会地产机构总经理王玮认为,如果利率提高得太明显,对于购房群体影响很大。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http://www.zhentan.org
      

地区分站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寻人找人|调查咨询|债务律师|安全保护|新闻动态|案例展示|主要业务|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4 成都中联福尔摩斯私人调查公司 www.zhentan.org 网站地图
服务电话:13908-007007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锦江区东大街明宇豪雅写字楼具体电联
蜀ICP备05002007号